Friday, September 5, 2014

第三次患上癌症


大家好,我是Constance,好久沒有打blog了。一直以來,我都有打blog的習慣,分享我在抗癌的路上,而這個blog是新的,因為之前那個blog的公司要結束部落格的服務呢!原來最上次真的有打blog,已是在2013年的11月呢,真的很久沒有分享了,今天決定要乖乖地打blog,分享我的近況呢。


在我第二次癌症後,我康復了2個月就決定回瑞士繼續我的學業,不知不覺已經回去1年半了,讀完3rd year,之後在學校做in-house的internship,然就就讀最後半年的BBA。在這一年半我過得十分快樂,天天也過得很充實,而且我很感恩身邊都有好多好好的朋友呢。


而且我好想告訴大家,我談戀愛了❤。好感恩讓我遇見他,陪著我度過高與底。

There is no fear in love. But perfect love drives out fear, because fear has to do with punishment. The one who fears is not made perfect in love. We love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 (1 John 4:18-19)

愛 裡 沒 有 懼 怕 . 愛 既 完 全 、 就 把 懼 怕 除 去 . 因 為 懼 怕 裡 含 著 刑 罰 . 懼 怕 的 人 在 愛 裡 未 得 完 全 。我 們 愛 、 因 為 神 先 愛 我 們 。
(約 翰 一 書4:18-19)
 

但是,今天我要告於大家一個不太好的消息呢,就是我再一次復發了。是我第3次患上癌症,也是synovial sarcoma。這一次,是在瑞士證實的,所以我要立即安排回港。其實本來,我還有6星期就會畢業,原定是9月畢業呢,但由於身體的關係,所以要休學呢。今次復發的位子是在左腹,我發現時是常常都肚子痛,但一直醫生都說沒有問題,但後來發現的時其實有點delay了。但是,不要緊,我相信主會跟以往一樣,帶領我,我會得醫治呢。:)

在發現的過程,其實我真的好感受到「愛」呢,我真的真的好感恩身邊都有好多愛我的人,特別謝謝陪著我的一班同學還有學校員工。發現過程其實好長呢,但我簡短的說一下好了,有時候我有點長氣呢,哈哈。有一天,肚子真的好痛好痛,然後我去了醫院看emergency。
然後醫生幫的照CT,發現左腹有2粒東西,對比5月pet scan報告大了很多,然後醫生們說好大機會是復發...... 那個時候,只有自己一個在醫院,聽到這個消息,自己的心真的很痛很痛,也真的哭了出來。本來我9月就畢業,這個時候真的不想再病了。但那個時候因為沒有證實,所以我心仍有希望,所以好快又安定下來,很多朋友也在支持我,給我好多的力量呢。所以,我都把一切的憂慮交給主。
之後醫生安排我做其他的檢查。有一天,我要好早去醫院做biopsy,早上6點多就要出發了。但在我出門的時候我真的真的真的好surprise,就是上面的圖片,我班的同學在5點多就在學校的lobby等我,給我surprise,想給我很大的支持。當我出電梯我真的想不到會看到的畫面呢,我真的反應不過來,我實在太感動,沒想過我班的同學為我這樣做呢,真的很窩心呢。在前往醫院的途中,我仍不相信我所見的東西呢。哈哈!生命很美,就是因為身邊的愛呢。I really really want to say thank you everyone in Hotel Institute Montreux.  

Biopsy是抽組織,令我很難忘,因為由我病以來都直接做手術,但是在瑞士一定要抽組織呢。過程是有點痛,那個畫而我仍很深刻呢。但我好感恩,除了我的同學在一大早給我支持,我的男朋友也陪著我。他和我不同校的,不同國藉,我和他的認識是神的帶領,我們有同一個信仰,我們的信念,價值觀很相似,我們都對神很有信心。他,是神給我的小天使,在我高低時,他都陪著我。他和我一起經歷這個發現的過程,直到現在,他都沒有放棄我,牽著我的手。我真的很感謝主,即使我獨自在瑞士,沒有家人在身邊,我身邊所有人對我的愛,令到我覺得我不是自己一個人面對的。

做完biopsy,就要等醫生給我報告,看看是良性還是惡性的腫瘤,而這個等待的過程,是需要一星期呢。在那一個星期,我什麼都不想,好好享受在學校的生活。8月1日,也是瑞士的國慶呢,我和朋友們一起在看煙花,真的很美很美。我很感恩神都讓我有生命氣息,去感受生命的美好呢。
同時,在那個禮拜的都要繼續為我的學業努力,也要面對mid-term exam。當我在考試的第一天,我就收到醫生的電話了,證實我的腫瘤是惡性腫瘤,亦是跟我以前的同一樣的癌症,所以,最後我也沒有去考試呢,因為我決定要休學。雖然我很想順利畢業,但是沒有身體要緊呢。當聽到電話的那一殺那,其實心裡已是有心理準備,但是我也哭了一點點,只是一點點,很快我又振作起來。那個時候男朋友都在我身邊,但我們沒有去哭哭蹄蹄,因為我們知道我們一起笑著面對,一定又能夠再次戰勝呢。而且我們一起禱告,我們那天都不像收到壞消息的感覺呢。

收到醫生電話的第2天,我就去了醫院,我的男朋友及學校的護士都陪著我呢。醫生講解了一點點我的情況,及建議接下來的治療。最後,我和家人決定回香港做手術。因為家人都能夠在身邊,及香港的醫生比較了解我的所有病歷呢。

原本在mid-term break已計劃去旅行,所以之前已買了機票去法國的尼斯呢,亦讓我在回香港前留下好美好的回憶及快樂呢。有機會再打一下blog,分享我的旅程呢。哈哈,因為blog不可以只打一些不好的事,都要分享一下我平常的生活呢。
在我回香港前,我的男朋友都要回到馬來西亞呢。這張照片都是在瑞士讀信仰的華人呢,包括我男朋友,很開心能夠在瑞士認識主內的家人門呢。神真的安排很多小天使在我身邊啊。

在我離開瑞士的一天晚上,我班的同學又再一次給我驚喜呢。原本以為沒有很多人一起吃晚餐,怎知道我一進到餐廳就看見一班老師員工們,還有全班同學呢,大家都站起來welcome我來,我真的感動得哭起來呢。沒有想過大家都為我做了那麼多,又弄了一本簿給我,都寫著大家給我的祝福,真的很感動。感謝主!也弄了一個video給我呢。
在我下面的post,我有post這個video出來啊 :) 

 
2014年8月13日,離開瑞士那天,真的懷著很不捨得的心情呢,而且是早上飛機,都沒有好好和很多朋友道別,因為時間的關係。到了火車站,看到一班朋友在火車站等我,又再一次的感動呢。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雖然自己一個在瑞士,沒有家人在,但是在瑞士身邊的人都很愛我,很關心我及照顧我。我們來自世界各地,但因為愛而把我們group在一起,而這份愛真的很美呢。我們都是學校的最高年級,是final year,功課很忙,忙得真的真的沒有很多的休息時間。但是,我們的愛卻感動了學校的校長。有一天,我在biopsy的第2天,因為身體關係所以沒有去上課。那一天,校長進去了我們的教室,她很開心看到我把給我的支持,她看到愛,她感動得快流淚,她很謝謝我班的同學,她也很想看到我和大家一起畢業(這是我的同學告訴我的,我很開心我們的愛卻感動了身邊的人)。在現今的社會,大家都各有各忙,科枝發達,大家可能只是在facebook上給一個''like''或者comment,大家都忽略了關心是要去行動,去關懷。但是我在璃士,看到了大家不論多忙,不論國藉,大家都會團結起來,一起去愛,關懷,真的真的真的好感動,也給了我超級多的動力呢。所以,我要好好加油,我好起來就可以繼續學業。有好的身體,才可以讀好書呢 :) 然後有機會到世界各地,跟我的好同學們見面呢。謝謝大家!

回到香港了,很有親切的感覺,但是心仍是很想念瑞士呢。下機後,爸爸媽媽來接我呢,然後直接前往醫院看3個醫生(骨科、腫瘤科、外科)。很感恩,我都遇到好好的醫生,所以都安排好什麼時候做手術呢。手術前我也有幾天的假期!

 我的親戚、表姐妹都來了看我,在我手術前給我鼓勵呢。

我的男朋友,也因為我要動手術,所以特意來香港陪著我度過這個難關呢。很感謝主,我覺得自己真的真的好幸福,我是一個條件不是很好的女生,患過癌症,腳也不太好,可是我也找到了我的幸福。他,給了我好大好大的信心,給了我好多愛,我真的沒有想過我會那麼幸運呢,最重要是他的家人支持,讓我對愛情更有信心!哈哈,有機會大家想知道我的愛情故事再慢慢打!他來的第2天,我就要進去醫院了。

第一天在醫院,只做了術前的檢查,確認腫瘤的位子呢。而那一天,我的男朋友也開始陪我在醫院睡了,一直陪到我出醫院呢。


第二天,就是我要做手術那一天,在早上10點多我就要進去手術室,家人和男朋友都送我到手術區那一邊,我的眼淚又充滿了,因為我好愛他們,不過我知道他們在等我出來,我的心也是平安的。到了等候區,我的眼淚已經收起來,還是有好平安喜樂的心呢。因為我心知道愛我的人都在支持我,而且主會陪著我呢!當點好東西,簽好名子,知道是做什麼手術後,他們就把我推去手術室了。到了手術室,跟我以前一樣,看到大大的燈,手術室也跟我們電視上看到的「妙手仁心」是一樣的。然後我也看到為我做手術的醫生,麻醉師,還有其他醫護人員呢。到了手術床上,大家跟我聊一下天,也我有沒有東西要問,然後麻醉師就開始幫我打針,也開始要給我氧氣,我還記得他說要開始打針,然後我會睡著的時候,我最後一句是說了「加油!」。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手術甦醒室,我的人好瞇瞇瑚瑚,我只記得我說,「我發夢了」,然後他們推我出去,我知道家人都在了我身邊,陪著我把床回到病房,可是我都沒有好記得我是看到他們樣子,我只記得我跟他們說我發夢了。其實,我一點都不記得我發了什麼呢,哈哈!到了病房,我就睡了,不過那一天,傷口是痛痛的,是很難動的呢。丫,對了,媽媽好像也跟我說醫生也有在我手術的時候打過來,說我的腫瘤切到比如期的深,有10cm呢。不過,我好感恩醫生都把腫瘤切掉,疤痕的不是什麼呢。



這一張照片是我動完手術那天的晚上,我已經精神了一點點呢,而且還會自拍,哈哈。不過,那個時候因為動完手術,也有點點發燒了!後來的幾天,我慢慢的康復,可是由於傷口比較大,我腹部的肌肉有一段也拿走了(由於腳不好,我以前都用腹部的肌肉用力比較多),所以我都沒有什麼力去走路,好慢好慢的走一步,不過一天一天好呢 :) 醫生說這個腫瘤是比較惡,所以我之後要做電療,再之後的,我們會看之後pet scan的報告啊。在醫院住了4天,醫生給我出醫院了,好開心,而且好感恩,因為我的胃口好好啊,感謝主!在這個住醫院的期間,真的好謝謝我的家人、來看我的朋友、我的醫生、醫護人員... 最重要的是謝謝我的男朋友,因為他也跟我住了那麼多天,照顧我,也沒有睡得好好的,我真的好謝謝天父安排他這個小天使在我身邊呢。


我的男朋友,也在我出醫院後2天就要回去馬來西亞了。好謝謝他來陪著我這一個星期!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感謝主,因為主在我們身上都有好多衪的皆意呢。有機會再慢慢分享愛情的事啊。



這個是我第5次的手術,前天我也去了醫院候做了我電療的planning了。好感謝天父都在我身邊給了我好多的愛,好多的恩典。由2011年到現在,雖然已經做過5次的手術,經歷3次的癌症,可是我沒有放棄,亦沒有問主為什麼會這樣。本來我也快要畢業,可是,天父在這可時候給我再一次經歷衪的恩典,亦讓我得到更大的祝福呢。我覺得天父給了我這個功課,是因為衪知道我可以應付,我也不會因為這樣而不再相信基督。而且這個功課,是課本上都學不到的呢。所以,這次復發,亦更讓我知道「愛」及「生命的美好」。


今天23歲的我,有著跟同年的年青人有著不一樣的生活,我不能吃好多好多熱氣的東西、我可以穿短褲、我不能穿漂亮的鞋子、我不能當我想要當的工作(因為身體原因),可是,我知道我的生活也一樣活得快樂,精彩,而且我知道主安排我的路,一定是更美好的。沒有東西block住,就不能發展,因為我們可以選擇另一條路,也會找到光明呢。 我覺得我己經好幸福,因為我能夠有醫治的機會,更感受到祝福。我不知道我的前程可是怎樣,可是我的夢想是永不會改變。Never Give Up!!!!

我相信,我會再一次戰勝癌症。我不怕!!!!因為有「愛」。

也在此祝福大家呢 :)

雨後出彩虹

Love Life 





唯獨等候 神,我的心才有安息;我的拯救從他而來。

唯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保障,我必不至動搖。


(詩篇62:1)


10 comments:

  1. yeah!!!我是第一個!!��加油加油!天主給我們的每個功課都很有挑戰性的��就好像耶穌哥哥的功課一樣@.@不管如何比較我們的功課都算比較輕鬆了啦��而且耶穌哥也有說過,「誰願意跟隨我,該捨棄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因為誰想救自己的生命,必會喪失生命;但誰為了我的緣故而失去自己的生命,必會得到生命。」所以我們要加油加油!!������寶寶上❤️

    ReplyDelete
  2. 日東跟我分享了很多你的事,你比我原先瞭解的還要勇敢並且熱愛生命,雖然這篇的確很長,但是字字句句都充滿能量鼓勵著我要積極面對人生並且珍惜身邊所擁有的。

    最近我跟日東說,在遇見你之後,我終於能夠理解為甚麼日東的性格那麼特別,你們簡直就是為彼此而生的。我祝福你們。

    你要康復,然後來馬來西亞或新加坡,我們都在等著你!

    ReplyDelete
  3. 我是台灣的朋友,無意中進入妳的部落格,剛看到標題又讓我心驚了一下,但又感受了妳的愛情喜悅,
    細節下次要分享出來喔!我知道你是一個充滿愛的女孩,反覆看了妳的照片,都不像是個生病的女孩,
    而是正值花樣年華.享受青春的一般漂亮女生,喜歡妳的人生觀也被妳影響著,加油!一定可以再次戰勝的!

    ReplyDelete
  4. Constance, 看了你的分享我很感動,希望你盡快完成所有治療,身體盡快康復,再次繼續完成學業,分享主愛,加油!祝你主恩常在,有主與你同在,你一定可克服所有困難。

    ReplyDelete
  5. 感謝主,安排了他在你的身邊,給你支持,期待你分享你們的愛情故事.
    感謝主,你經歷著一條不容易走的路,但你有著對主的信心,一關一關的走下去,你要康復,加油
    感謝主, 我能看見你的BLOG,己經留意了很耐,你那份信心很值得我這個年青人去學習,努力去學各自的功課

    雲上太陽, 它總不改變,
    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雲上太陽, 它總不改變,
    哈! 它不改變。

    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ReplyDelete
  6. 俾心機呀!你真係好有勇氣..

    我之前做過腦手術又做左電療..
    宜家又要等MRI睇下咩野情況..
    因為之前電療後醫生話見到多左兩點細既陰影..
    但係又確定唔到係咩野住..所以都擔心..

    仲記得之前係你舊blog話有D擔心做電療既影響..
    之後你仲同我講叫我唔洗擔心..
    所以比起你既勇氣..我真係好水皮;D

    ReplyDelete

  7. Hi Constance

    我近三年來一直陪著媽媽及表姐夫與癌病作戰,發現好些食療對他們的幫助很大。很想能跟你分享一下這些抗癌食療,方便跟你互通 e-mail 嗎?

    monita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Constance,我和你有類似的經歷,做過兩次手術,最後由惡性變了良性,我相信是主的幫助我,只要想信主,奇蹟是會發生的,我相信主一定會幫助你,奇跡一定也會發生在你身上。這個過程是很辛苦的,一定要有加油!

    ReplyDelete
  10. 牛樟芝可以治療好癌症!
    想要了解更多可以找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