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第6次化療


我不怕光頭,但我怕沒有健康的身體!
在患癌的期間,我並沒有放棄,很努力面對生命,
因為,我熱愛生命及珍惜每個機會!
只要笑著面對,難關都會過的。
就像我一樣,都可以完成2個手術、34次放射治療及6次化療!
感謝主!
相信,大家都不要那麼輕易放棄及灰心 
﹣ 
Yeah! 所有化療終於完成了。太好了,真的真的很開心。
想起,從3月到現在,我真的經歷了很多很多。
雖然我停學了,不能回到瑞士繼續我的學業,但其實我得書本以外的知識。
而且,我多了一番經歷!

在第6次化療期間,很謝謝教會的弟兄姊妹探訪。
其實,除了家人的支持外,朋輩的支持,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簡單的一句fb的留言,一個LIKE,一個sms,已經很窩心。
這班弟兄姊妹到訪,更令我十分感動,真的很謝謝你們。 
在院期間,化療的辛苦,你們的到訪,都把我辛苦的感覺減低。 
而且,還給我很大的鼓勵!
 
很開心的,啤梨和科林也來了探我。
有一天,因為睡不著,很想分享我的事及鼓勵更多的人,
所以,我打上了電台分享!
很感恩的,我的說話,感動了大家。
也想不到,自己的video會令到人們的留意。
我一直都很想鼓勵更多的人,也很想給大家知道生命是多美,
要好好珍惜生命的信息給大家!很想祝福更多的人。
所以,我真的很感恩。
 

 
第6次化療,終於都等到最後一次的化療了。
這次化療,是我吐得最多,最辛苦的一次!
不過,我仍然捱得過,也堅持到底,順利完成!
感謝主! 
在醫院的4天裡,不停回想起從3月到現今,這7個月的片段。
3月的時間,沒有想過自己一進醫院檢查,就變了要常出醫院的常客。
想起那天,在超聲波檢查發現不尋常,再照磁力拱鎮,決定要再照正電子素描。
由家庭醫生,再轉介到骨科醫生,再加了一個腫瘤科醫生, 
那時,還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我!
正電子素描,其實已是測試有沒有癌細胞,還看到它的活躍程度。
但那時,可能家人和醫生都沒有告訴我!他們說要做第一個手術去化驗。
還記得,第一次做手術,第一次被推進手術室,看著大大的手術燈。
等待報告期間,我都沒想那麼多,也在想自己是沒有事的。 
知道是惡性腫瘤後,當然立即哭起來,還覺得自己在發夢。
我那時還不肯定惡性腫瘤是否癌症。後來看書才確認。 
不過,很快我就鎮作起來,也沒有埋怨天父給我這個病。
從那天起,我變得更加堅強,更珍惜生命和身邊的一切。
第二個手術,8小時,很順利,這個真的很感恩,
因為我的腫瘤很復雜,但最後很成功。 
電療,9次內射式電療及25次螺旋式。 
都很成功!感謝主!
本來我不用做化療的,但最後怕復發率高,及年紀輕,
所以醫生建議我做化療。
化療,是帶來很多很多的副作用!其實掉頭髮,只是一件很少的事。
掉頭髮不會痛的。 
我每次化療都雖要用4天的時間,又不能用現今比較新的藥物,
所以副作用都比較多,而且,還比較辛苦。
還記得第一次化療,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身體好像不是自己,而且,那種感覺,是不能表達出來!
不過,我沒有放棄,叫自己加油,也不想那麼多。
叫自己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辛苦的感覺也會減輕,而且,我每次化療後,也很快恢復體力。
所以,我完全沒有瘦過,而且,還是有52kg呢!
不知不覺,我已經成功完成所有化療,我終於畢業了!
感謝主,感謝我的家人,醫生及護士!還有大家的支持。

其實,只要我們堅持到底,笑著面對,多多的難關我們都可以過到的。
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向著自己的目標而發奮。還有,想著人間是多美,生命多有意義,
就算多辛苦,都可以過的。 
不要輕易地說放棄,要努力,加油!!!!!!

 
最近,我左腳大腿肌肉發炎,康復也需要一段時間。
手術後,我大腿已經切走了部分肌肉。
餘下的肌肉發炎了,所以我走路的力也沒有。
從來都不覺得,走路是多難的事,但原來,要動一隻腳,是要用很大的力氣。
行動不便,真的帶來很多不便,很多地方也去不到。
我,真的很想可以康復!
我,要努力!
我相信我可以的!
只要信,會實現的! 
繼續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