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第二次化療

很開心上篇的文章有很多人留言給我,
有很多鼓勵發祝福的說話,
謝謝大家!
大家的鼓勵我都很感動,
真的真的,
謝謝!
第一次化療後
我的頭髮都掉得很快
最後我在化療前把頭剃光了
做了光頭妹
 
雖然變了光頭,
但我沒有不開心!
一樣笑著面對。 
而且掉頭髮真是一個很難受的過程,
剃光也會比較方便。
頭髮對於每個人都是很重要,
因為很影響外表。
但是我現在都不管自己的外表如何,
因為,身體比外表重要得多。
﹣ 
7月12號﹣7月15號是我第二次化療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今次變得堅強了。
在醫院的幾天,同樣地痛苦,亦要用安眠藥幫助睡眠。
但是,身體真的軟弱了。
那種痛苦,心臟好像快不行的感覺。
很感謝身邊所有真心支持我的人,
因為你們,我變得更堅強!
亦很謝謝養和醫院21樓的護士,
因為你們的照顧及支持我的話語,
都令我有很大的推動力。 
在院的幾天,媽媽也是每天都留在醫院
她無微不至地照顧我。
她也與我一起聽詩歌。
感謝主,讓我成功完成第二次化療。
 回家後,我用了一星期的時間,
身體才慢慢康復過來。
感謝主,因為我沒有嘔吐了。
 這段時間我大多都在家還有回醫院覆診。
 
有天,我的好朋友回港放暑假,
而我的精神也不錯,
所以家人都批淮我自己一個坐車外出。
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都不知道多久自己沒一個人坐車外出。
可能對於大家來說,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
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開心,
很滿足,也很感恩。 
這是我的假髮!
其實當自己帶上假髮後,的確會多了很多信心。
那天我覺得自己可以像正常人那樣,
可以自己坐車,可以自己與朋友相聚,
心中的感恩滿瀉 。
我真的很想可以像從前那樣,
可以回瑞士讀書,可以在酒店實習。
雖然現在不可以,但我康復後一定可以,
這都化為我的目標! 
 雖然自己得上癌症,
但是我上了人生最寶貴的一課。
這個病,令我得著了更多!
以往,在祝福語上看到「身體健康」也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很多年輕人是沒有想健康是多重要,
而是想要努力讀書,考好成續,有份好工,要賺多點錢等等。
以往我也不是把健康看最重。
但天要我得這個病,
我不會去怪他,
因為我反而得著了更多。
我的家人對我的照顧,我真的很感動。
我也對自己說,我將來一定一定要回報給他們,
給他們有個聲幸福的家。
我的朋友,真心的朋友總會給我支持!
他們的支持,我也很感動!
主,令我從軟弱而變得堅強。
很少很少的事,我都十分感恩。
看到自己從手術,電療,到化療,
我的經歷都比人多了,
明白了生命多重要。
更加珍惜身邊的人!
每天看到新聞上都有意外,
看到別人的意外傷亡都十分難過。
所以,生命真的很神奇,
往往不知道下秒是如何。
珍惜這2個字
是很重要!
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身邊的東西。
更要愛錫自己身體。
很多人想有健康卻沒有,
所以一定要愛錫身體。
而我,化療真的很可怕,
但我會想,我可以醫治,已經是很幸運的。
癌症沒有完全康復的,
但我會相信主不會再令我接受這些痛苦!
過多幾個月,就是我的新開始。
我會變得更堅強,努力讀書,去為我的目標進發!
 因為「希望」
生命總有希望!
雨後一定有彩虹!
所以什麼都不可以放棄!
大家加油!
堅強就是力量,也會成功! 
 
下星期第3次化療,加油!<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