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米蘭一天遊

平時分享那麼多有關我的病的東西,今天我想分享我的milan一天遊。
哈哈,我也是個正常人,很想記一下我在外國的生活,到時候看一定好有意思呢。

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星期6是我休息的日子,就好想出去走走。
我在瑞士住我區和意大利的米蘭不是太遠,有直接的火車就能到達milan main station,
十分方便,而且只需3小時就能到達其他的國家。
瑞士的火車系統,更是世界閒名的呢。

米蘭,這一次已經是我第3次去了,因為比較近所住的地方。
不過其他意大利的城市都沒有去過呢。
每次一來,我都很喜歡吃當地的食物。特別喜歡到照片上那間餐廳。
這一間餐廳的食物價錢不貴,而且很道地呢。
我是一個很喜歡去好local感覺的地方吃東西,價錢又不會太貴的,就好像我在香港就好愛去茶餐廳一樣。
所以當去到這個餐廳,我就有好開心的感覺。

我點了這個海鮮義大利飯,我每一次來都會必定叫的。
OH,真的太好吃了啦,吃了第一口,已經好感動呢。
他真的是用了好多海鮮去做,看看照片都知道了,絕對是「真材實料」!
它的鮮味,熱呼呼的意大利飯,真的太!好!吃!啦。
哈哈,可能我從小到大都對食物沒有什麼要求, 所以我就好容易覺得好吃,
我家人常常笑我很少的東西已經說得很好吃。
可是,我覺得這個真的好好吃。好愛吃喔
那個感動我好難表達出來耶。

而這個就是和朋友一起share的。就是米蘭很出名很道地的菜,cotoletta alla milanese。
老是炸了小牛排,是有點不健康,但我覺得也好好吃,味道不會好鹽。
在義大利,他們好講夠吃的,好會懂吃的喔。
還有他們的咖啡,他們好愛喝,所以他們沒有starbucks,因為要保護當地的咖啡產業。
在米蘭,消費也比瑞士低。瑞士的物價好高,所以在米蘭消費會比較開心。

去米蘭,主要去的地方,一定是這個啦,duomo。
這個地方集合了大教堂,名店,還有迋街的地方,
所以那天,我們就坐地鐵只去了DUOMO。

一出到地鐵站,就是好漂亮,好宏偉的大教堂。
能夠在歐洲生活,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和香港的生活太不一樣了。
這個輕鬆的節奏,好好的空氣,好美的地方,我真的好幸福。

他們的建築,真的是好浮華,好美耶。
我們都是到處逛逛,也有去買東西,那我當然沒有買什麼名包包啦。
義大利人,真的比瑞士更懂得時尚呢。

逛到累的時候,就起了吃「3隻鹿」的雪糕。
他們都是homemade的,而且好多味道。
看起來已經好吸引,連我不是一個特別愛吃甜點都要讚!

哈哈,應該看不出是什麼咪道呢!
這是tiramisu還有開心果的味道。
現在一邊打,一邊在回味呢!

當天的天氣也很冷,雖然吃著雪糕,也很開心。
偶然吃一吃,人都真的開心點。又是一句,很滿足呢。

之後又再逛逛,走到一家很老也很出名的cafe店。
在HK已經是一家很貴的店,叫cova。
而在義大利也對比其他的算是貴。
我點了earl grey tea啦,好香好香。我也會加奶去喝的!
真的好享受。c'est la vie。

我也再點了一個tiramisu。
義大利都好喜歡把甜店放到杯子上的。
um....好好吃。哈哈,我好像都是只有吃,吃,還有吃呢。
好啦,晚上,就是時候回瑞士啦。
那麼快又過了一個愉快的day off。
好啦,我不會太懶,要有時候update一下blog,畢業以後回味,一定好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