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我的人生不是悲劇 而是喜劇

不知不覺又到8月了,又很久沒有upload我的blog呢。
8月了,
如無意外,這個月會是今年最後一個月在香港過。
因為,我8月尾就回瑞士啦,繼續讀書,繼續向夢想出發。

今年21歲的我,
可能比起同年紀的人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可能你們會覺得,20歲時的我得過癌症很慘,
我現在的腳,都無法從前一樣,不能靈活。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夢想是在航空業工作,
但是,我的腳已經阻限我做不到好多的東西,
有一些日常生活的小事,例如剪腳甲我都沒法能做到。
我知道,我的腳可能會影響我向夢想出發,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為了這個夢想,我從中學都參加不同的program,
選讀hospitality management都是因為我的夢想,
為了這個夢想,我一直都好努力。
但是,
現在我知道機會變得好少好少,可能是0機會,
不過,
我是不會放棄的。真的不會。
不能做空姐,只要做到航空公司的業務,我就已經好開心。
我知道,主會安排最合適我的。

我不能像時下年青人一樣,
不能穿短褲,裙子,不能穿高跟鞋。
我好多不能玩,不能跑,不能走得好。
好多東西不能吃。
這一一的「不能」,心中是有點難過,
但是,
我不會介意的,因為,我知道最重要的是我的身體。

悲劇,
這一一都要跟著我一輩子,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好慘,
可能覺得我的人生好悲慘。
21歲,更是對愛情有渴望,人生找伴侶的時候。
但是,
因為我的病,我怕不能給別人幸福。
更怕他人介意,怕影響他人。

因為病,
學業,工作,愛情,都會被影響。

但是,
我最跟大家講,縱使這樣,我都不覺得我的人生是好悲,
因為有主,有家人,有你們。
我,反而覺得我的人生是喜劇呢。

聖經也教導我
感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4:6﹣7)

基督徒不是不會有失意的時候,
但無當我失意的時候,我都一一把它交上給主。
主,真的無時無刻都在我的身邊。
他所賜給我的,我真的很感恩。

雖然我患過大病,我好多東西都不能做,
但是,
我卻因為這,得到很多很美好的東西。
我應無需擔心,因為主會安排的。
我的人生更變得更美好。
世界就是很簡單,因為有愛。
愛,很簡單。
主對我的愛,我也愛主。
同時亦愛你們。
這一一都只是我人生的一個經歷,
並不是終結。
我知道,我的經歷不會把它套到我之後的人生,
不會是悲劇。
因為有主,有家人,有你,
我的人生,會是幸福,是喜劇。 

8月21號,
會是我去瑞士前的一次大檢查,照pet scan,
希望有好的報告:)大家也可以為我禱告嗎?
謝謝你們啊!
我相信,
下次upload我的blog一定是有好消息的。
God ble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